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如何挑選保潔墊

市面上,保潔墊功能不盡相同,從防水到防塵,品質參差不齊。捲捲舒—舒潔寶以柯南精神,為你抽絲剝繭,一一剖析

1. 接觸層:
保潔墊的表面材質,是影響保潔墊價位最大的主因,好的保潔墊材質,會有以下特性 #吸濕(水)好 #抗菌防黴 #環保無毒 #觸感細緻 #抗臭。但我們購買保潔墊時往往忽略材質的重要性...以下提供合適的材質給大家參考,符合愈多上述特性的布料,排名愈前面:
膠原蛋白 > 天絲萊賽爾 > 天絲木戴爾 = 竹纖維 > 純棉 > 聚酯纖維
另外,我們常在市面上看到添加3M 吸濕排汗的保潔墊。實際上,這些保潔墊是因為使用最差的布料,吸濕性差,才需3M吸排藥劑。儘管加了再多吸濕藥劑,還是遠不及其他纖維的吸濕性,而且睡起來無比悶熱。因此添加3M吸排的保潔墊可以說是較次級的產品,但很多人往往看到3M便有「品質很好」的迷思,這其實是不正確的觀念喔😆

2. 防水層:
防水層一般來說有 #鐵氟龍薄膜 #PU薄膜 #TPU膜 #PE膜 #PVC膜,這些膜對消費者來說都是陌生名詞。所以廠商都以防水膜來混淆帶過...但捲捲舒就是要讓大家知道膜的學問!
首先,鐵氟龍膜跟PU膜是屬於「微多孔 」的膜,好處是透氣率較高,缺點是耐水壓較低,甚至經過幾次的清洗便會從某些地方開始漏水。
TPU膜則是目前防水保潔墊的主流,TPU膜利用添加親水基,能將熱氣透過膜內的親水基導除,且擁有超高的水壓,也就是說即使床上弄濕,人在上面翻滾,水也不會透過去。
PE膜沒有彈性,洗兩次就不防水且開始破裂,但價格便宜,一般用在拋棄式產品或尿布等衛材上。
最糟糕的是PVC膜,有滿滿塑化劑,一般台灣廠商不太會用,大陸產品居多。習慣蝦皮網購的客人要多注意,即使產品號稱MIT,很多布料還是來自大陸喔~

3. 貼合方式:
接觸層跟防水層要怎麼合起來呢?
最差勁的作法是四邊直接車縫起來,如此一來,洗滌防水膜時容易破裂,睡起來也會有塑膠袋的聲音。
另一種是利用「高週波」方式融化接觸層與薄膜後使其黏著,但只能用在100%化學纖維的產品,是屬於比較次級的作法。
近年都改用貼合的方式來連結接觸層與薄膜,但貼合的接著劑有許多種類:水性接著劑環保,但不耐洗滌;油性接著劑的溶劑、甲醛含量高對身體不好;目前最好的工藝是利用點狀的熱熔膠PUR貼合,這是和Gore-tex外套同等級的貼合技術,耐洗、接著力強、無溶劑殘留✌️

4. 固定床墊方式
早期的保潔墊會利用四角車縫上4條彈性帶當作固定,近年來改成床包式的五面包覆。美國甚至很流行六面包覆的保潔墊。
在選擇床包式產品時,要注意床包高度,一般會做到30公分高,但床墊越做越厚,建議還是買到36公分高的比較保險,套起來也比較不會掉。
另外床包裙角的束帶也是重點,劣質品只會在四角車上一小段彈性帶以減少成本。但好的產品則會4周360度都有束帶,才能套好套滿。更貼心的廠商會在保潔墊上做記號,讓每次清洗要套回時,不用猜哪邊是床頭、哪邊是床側。
以上就是一般賣家不會告訴消費者的「選購保潔墊細節」🤫
各位不一定要購買舒潔寶,但舒潔寶做的,早已遠遠超過我們的介紹。無論各位是否願意花時間比較保潔墊,舒潔寶都絕對是您可以信賴安心的產品👇

#保潔墊王者—舒潔寶保潔墊
1. 五層防水,強力防滲透
2. 天然薄荷抗菌、抗汙、抗過敏
3. 添加保護層,降低睡眠噪音
4. 膠原蛋白紗線高吸濕+有效除臭
5. 親膚純淨的動物性胺基酸紗線、敏感肌也能躺
6. 防呆穿套+高度36公分,輕鬆包覆床墊
7. 排除濕氣、透氣不悶熱
8. 從布料織造、貼合、車縫、包裝 100% MIT

選對保潔墊,才能給床墊最好的守護
唯有正確選擇,睡眠才不會打折!